江壶丶

作品不删,但是已经不粉任何真人,勿扰。

【良堂】夏有凉风冬有雪(十)

abo私设,性冷淡良×人妻温柔堂,腹黑温柔郎×病娇泼妇辫,可能ooc,甜饼HE,请勿上升不喜勿喷,谢谢。

两个人在一起有小半年了,冬雪化了,春雨过了,已经到了初夏。

这晚两个人坐在阳台上喝了些酒,孟鹤堂的酒量和他的泪窝一样的浅,没喝几口就醉醺醺的瘫在九良的腿上迷糊过去了。

九良任由他靠着,一边小口喝着手里面的酒,一边盯着黑蓝苍穹下的漫天星辰。

一生真的太短了。

早些年的拜师学艺,求得是能够打拼出一番天地来,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几分豪情就要来这京区闯荡,后来在这里扎了根,日子越来越安稳,名气逐渐也有了些,反而不知道自己一生应该追求什么了。

一阵轻柔的凉风吹过,带着初夏特有的生气和温柔,就好像有人在轻轻抚摸着他的脸。

腿上的脑袋动了动,那人伸手挠了挠自己的脸,然后又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自己应该是孟鹤堂人生最大的意外了。

在气血方刚的年龄里,他刚刚意识到自己的性别,也不是没在周围动过心思。

最能让他动心思的,当然是他的孟哥儿。

……

「我明天结婚呐!」

「你结婚?你结婚你男朋友知道吗?」

「我这不是通知你了吗?」

……

「以前啊我在那个大ji——院里。」

「现在从良了?」

「什么叫从良啊?」

「从了我了。」

……

「大哥又来买布啊?怎么?离婚了?」

「我来买个布就离了,那我是看上你了。」

……

「那你说叫什么?」

「周门孟氏。」

……

明里暗里,他曾经不动声色的借着戏言说了多少温柔情话,最喜欢的就是看着他说完之后,孟哥儿不好意思的别过目光不再看他,两个人之间有着一层心照不宣的暧昧。

孟鹤堂宠他搭档也是谁都知道的事情,无论他怎么不搭腔,怎么不理他,怎么乱搅和,孟鹤堂偏偏就是喜欢背着手认他闹,看着他笑,台上台下,戏里戏外。

在周九良准备告白的前一天,他发烧了,上台的时候磕了两三颗药,身子还是虚的不行。

偏偏那场孟鹤堂为了活跃气氛,脚下一滑也摔了一下,他撑着桌子想去扶,但是又觉得腿下沉得发慌根本动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孟哥儿自己坐起来,不好意思的朝他看了一眼,然后扶着腰自己走了回来。

他虽然没做出什么表情,但是也惊了一身的汗。

下台的时候孟哥儿还想扶着他,被他摆摆手拒绝了。

两个人坐在休息室里面,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“一会儿你怎么回家?用不用去医院看看?”他开口问到,孟鹤堂的脸色实在是不算好。

孟鹤堂摇了摇头:“没事,就是刚摔的时候疼了一下,,一会儿我打车回去就行。”

说着,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:“怎么还是这么烫?要不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。”

“咱俩怎么看都是你更需要被照顾吧。”他裂开嘴笑了笑,也不知道是不是烧的厉害,平日里憋着的心里话就这么吐露了出来。

孟鹤堂的表情僵硬了一下,才收回手漠然的说到:“我不需要被照顾,我自己完全可以。”

他没说话,收了笑盯着孟鹤堂的侧脸。

“我讨厌依附别人,也不相信什么情啊爱的,我只信我自己,我能够一个人好好的活着,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顾。”

说这些话的时候,孟鹤堂的脸色还有些发白,眼睛里面却闪烁着一种光芒,分外的耀眼。

原来真心喜欢一个人时,真的会觉得他会发光。

“嗯。”他听到自己郑重的附和,然后彻底取消了表白的念头。

这样就挺好的。

……

「哈哈哈,学那个赵四是吧!」

「诶,对,你来那个张学良。」

……

「反正我俩前世肯定有事。」

「诶,对,姻缘有份。」

……

他的话越来越隐晦,也越来越少的和孟鹤堂有肢体接触。

他知道孟鹤堂的上衣口袋里装着抑制剂随时都可能拿出来磕,他知道孟鹤堂这几年身子逐渐有些发虚,他也知道孟鹤堂那天意识到了他是一个ALPHA,周九良什么都知道。

比起孟鹤堂,他更知道,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单凭性别合适,单凭习惯陪伴就可以的,需要的是真正的尊重和爱,更需要一起携手去面对所有风雨的勇气。

孟鹤堂等了他七年,等到他长大,所以他不在乎多等几年,让孟鹤堂看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,让孟鹤堂知道相爱并不代表依附和退让,更多的是陪伴和坚强。

孟鹤堂应该懂了吧。

周九良低头看向睡得正香的孟鹤堂,伸手轻轻摸了摸他有些泛红的脸。

晚安,孟哥儿。



【松了一口气,个人文笔当真有限,良堂白月光也只能写到这种程度了,谢谢大家的喜欢,夏有凉风冬有雪的良堂tag就打到这里了,接下来的十章是九辫儿的时间线了,就不占这两位老师的tag了,会接着放到这个合集里,所以大家如果喜欢可以关注一下我@酒鬼鬼 ,我会努力加油的!】


评论(7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