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壶丶

作品不删,但是已经不粉任何真人,勿扰。

一纸荒唐梦罢了

他们当真是我不曾见过也难以相见的所有世间,不知道别的太太们是怎么想的,我当真觉得自己每次写同人的时候虽然有着满心欢喜,但是也时刻记着那首《真相是假》,我爱的少年是假,我写的故事都是假,我猜测的温柔,我听说的重逢都是假,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童话。

也是这种感觉,让我在相信他们这么多年风风雨雨永不背叛的同时,却不敢去相信真爱,不敢去猜测他眸中写满的深情和他的欲言又止,这背后是真的深情难全还是故作玄虚根本就无从得知,毕竟我从未见过。

最近常想起意难平这三个字,用在了那么多同人身上,觉得这些少年们应该有着各种难忘的心事,今天才忽然参透了其实意难平的是自己。

药研一世衷心护主,最后却丧身火海下落不明,很有可能他的主人在最后一刻是用它自尽的,那一刻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?以付丧神的身份重回人间的时候,他心里面有没有对过往的一丝留恋和无奈?

卿无酒年少时碰到了燕风和,搅乱了一生追寻清平志的步伐,明明追求在高堂之上鞠躬尽瘁,最后却放弃科举入了草莽江湖,在常梦山庄前等了一个日升日落,却没等到燕风和许诺的三年之约,最后娶妻生子,做了个寻常的教书先生,而后娶妻生子教稚子读书的时候,想起往事,有没有一丝遗憾和后悔?

黑瞎子在眼镜店的院子里喝啤酒的时候,脑子里在想着什么?

丐姐穿着特效衣服站在成都门口的时候,心里面又在想着什么?

九良在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晴日雪的时候,心里面又在想着什么?

其实不是他们在想,我很清楚,是我在想,药研藤四郎只是一把根本无从考证是否真实存在的短刀罢了,卿无酒丐姐只是一个网游公司的一堆数据罢了,黑瞎子只是三叔寥寥数笔写下来的一个虚构人物罢了,我心心念念的白月光小先生,是我从未见过的陌路人而已。

一切都只是我在想,是我在面对人生的得失和错过时耿耿于怀,是我在面对现实中那些束手无措的事情时彷徨失落,是我在未能见过世间美景时苦闷心忧,一切都只是我的意难平。

借他人之口,讲我心忧,却终究是写书人心事难说透,下笔团圆以后心里依然怅然若失。

朱自清前辈那句热闹是他们的,而我什么也没有的冷清,沧月老师的那句他们都已经跋涉过去了,而我这个织梦者却不知何去何从的迷茫,当真是心有所感。

这么多其实无非就是今天忽然有些思绪又没人可说罢了,能将心里面的想法用自己所爱的人物去诉说出来,已经十分满足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